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发挥法律引领规范保障和推动作用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服务保障

时间:2023-05-24 10:19 | 来源:南充日报

5月22日至23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前来我市,开展“法治护航乡村振兴”代表、委员专项联络活动。他强调,要善于从法治视角关注、思考、解决乡村振兴进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乡村法律制度供给,充分发挥法律的引领、规范、保障和推动作用,用心用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服务保障。

市委书记古正举陪同调研,并在主题宣讲活动上致辞。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参加相关活动。

22日下午,民法典“一典一析”主题宣讲活动在南部县举行。王树江在活动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部署。以民法典“一典一析”宣讲活动的形式,将乡村振兴与民法典实施有机结合起来,是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法院声音、展示良好形象的一次创新探索。

王树江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推动土地要素规范流转、形成规模经营的引擎,而法治则是实现土地稳定流转、释放价值的保障。作为人民法院,必须主动担当、能动司法,善于从法治视角关注、思考、解决乡村振兴进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乡村法律制度供给,充分发挥法律的引领、规范、保障和推动作用,用心用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服务保障。

随后,王树江先后前往南部县数字乡村馆、建兴法庭以及南部县人民法院、顺庆区人民法院等处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他强调,要坚持司法为民,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

古正举在主题宣讲活动上致辞说,南充是历史文化名城、红色革命老区,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法治促进乡村振兴方面,坚持用法治方式护航产业兴旺、用法律维权守护富裕生活、用法治文化滋养文明乡风,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今年是南充撤地建市30周年,我们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我们将更加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坚持法治南充、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以高质量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建设。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家春,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彭志刚,部分在川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相关活动。

市领导王双全、温桂彪、杨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欧阳丹东,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分别陪同调研和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