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七届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0 10:17 | 来源:南充日报

3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念红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对巴中市南江县五铜包铁矿“2.26”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公共消防设施条例》。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做好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管理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盯问题强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筑牢群众身边的“防火墙”。要严格督导求实效,完善责任体系,建立健全机制,严肃惩处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压实责任抓落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关口前移抓防范,深入开展重大隐患集中治理“回头看”和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问题隐患闭环整改、动态清零。要聚焦重点抓执法,加大高危行业的监管执法频次,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化“双随机”检查,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要标本兼治抓监管,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持续加强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大力推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会议对全市高质量发展、大气污染防治、消防安全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