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找准在全省大局工作中的方位和任务
坚决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时间:2023-01-12 16:41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11日下午,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南充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有关文件草案,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南充市委书记、南充市代表团团长朱家德主持会议并作审议发言。他指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找准在全省大局工作中的方位和任务,细化转化为南充的目标、思路、举措,坚决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南充市代表团副团长古正举,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南充市代表团副团长潘国华,省人大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省人大代表、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四川省电信公司总经理郑成渝等与代表们一起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谈感想、提建议、话发展。朱家德指出,黄强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客观实在、制定目标科学合理、安排部署系统周密,是一个求真务实、站高望远、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他说,报告谋篇布局彰显政治忠诚,通篇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彰显了省政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报告总结的工作成绩体现省政府实干担当,五年“大发展、大成就”振奋人心,特别是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两个万亿元台阶、超过5.6万亿元;五年“抓重点、破难点”硕果累累,特别是抓住机遇办成了一批奠基未来的大事,推动全省经济版图发生格局性变化;去年“拼经济、搞建设”成绩斐然,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在四季度明显回升,经济发展画出一条逆转上扬的曲线。报告部署安排展示信心决心,省政府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既高瞻远瞩谋划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又落地落细安排2023年具体工作,目标制定科学、重点任务突出、具体安排务实,必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

朱家德说,会后将围绕“讲政治”坚定抓贯彻、促落实,围绕“抓发展”全力拼经济、搞建设,围绕“惠民生”努力办实事、增福祉,围绕“保安全”坚决防风险、守底线,坚决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南充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南充更大贡献。

古正举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求真务实,是一个坚定信心、振奋人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过去五年,面对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社会在高效统筹中实现了高效发展,当下四川正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扬帆破浪、乘势前行、大步快进。报告高水平擘画了未来五年宏伟蓝图,对2023年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提出一系列跳起摸高的目标,作出了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会后将不折不扣细化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力促经济恢复增长,加速壮大实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稳步提升城市能级,持续汇集发展动能,坚决抓好底线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更多南充力量。

潘国华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研判形势清醒冷静,部署工作落子精准,表示完全赞同。本届省政府高举旗帜、牢记嘱托,交出了坚定纯粹的“政治答卷”;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交出了不负众望的“发展答卷”;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交出了温暖厚重的“民生答卷”;重点突出、精准施策,谋划了可期可盼的“壮美画卷”,必将为现代化四川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杨秀彬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就农业强省作出安排部署,建议南充加大永久基本农田改造成高标准农田力度,大力推进丘陵地区宜机化改造,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全过程转型,切实优化农业社会化服务,推动食品产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发展,健全完善农民种粮保障机制,努力打破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城乡融合,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构建农民增收长效机制,进一步擦亮农业大市金字招牌,为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作出更大贡献。

郑成渝在审议时说,过去五年四川脱贫攻坚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技创新取得重大突破,高水平对外开放有力推进,数字经济增长迅速,这些成就成绩令人倍感振奋。要切实加强基础技术理论研究,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高新技术在吸收引进中实现更大发展。建议南充要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促进成果就地转化,让科技更好赋能产业发展。

王军、王双全、温桂彪、黄雪梅等代表先后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