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3-01-05 08:39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4日下午,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充大剧院闭幕。

市政协主席廖伦志主持闭幕会并讲话。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廖伦志、王晓贤、王翠花、杨雄、文剑英、黄雪梅、黎萍、王瑜、陈勇。

中共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市委副书记王希刚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应到委员491人,实到455人,符合规定人数。

在闭幕会前召开的选举大会上,胡良华委员补选为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通过了《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宣读了《政协南充市委员会关于表扬2022年度履职优秀委员的决定》。

廖伦志在讲话中说,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朱家德在开幕大会和联组讨论会上的讲话,听取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砥砺前行的大会。

廖伦志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立足新时代、迈上新征程,人民政协要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按照本届政协“五年总体谋划、一年一主题”安排,今年是“创新进取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南充市委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创特色、出品牌、求实效,以高质量履职提高政协工作在全市中心大局中的精准度和贡献率。

廖伦志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建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开展的是政治工作,发挥的是政治作用。要把“重要阵地”建得更牢固,全市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责任,自觉把党委工作取向作为政协履职方向,切实把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的决定决议和社会的广泛共识。要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宽广,始终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穿履职全过程,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持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重要渠道”建得更通畅,始终把凝聚共识作为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强与党派团体的合作共事、强化与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联谊、深化与界别群众的沟通联系,为建设现代化南充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最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廖伦志要求,要聚焦协商主业,着力推动“专出质量”“专出特色”“专出成效”。要做实调查研究,提高“专”的质量,聚焦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战略部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广泛调研,吃透上情、把准下情、掌握实情,多谋管用之策,善建务实之言,助力南充现代化建设。要强化界别优势,突出“专”的特色,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有影响力和辨识度的“一委一品”或共创一品履职品牌,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活跃规范、创新发展、出新出彩。要做好协商主业,体现“专”的成效,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丰富协商形式,突出在深入协商中“议大事”,在参政议政中“集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增福祉”。

廖伦志强调,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增强“履职意识”“履职本领”“履职效能”。提升履职能力,是人民政协强基固本之举、彰显价值作为之需。要增强履职意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重点,积极投身产业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对外开放最前沿。要增强“履职本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响应“书香政协”号召,积极参加“有事来协商”工作和“双助”活动等,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履职实践中提升本领。要增强“履职效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善于用新视角看问题、用新思维谋思路、用新办法抓工作,不断提高协商议政的水平和质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政治荣誉,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应邀参加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南充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在南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领导;驻市部队军政主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市高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级巡视员;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副厅级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

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县级领导干部,没有市政协委员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