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南充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31 11:01 | 来源:南充日报

12月30日上午,七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及市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市委书记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南充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南充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古正举、王希刚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廖伦志列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9县(市、区)党委和市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部分县(市、区)党委和市直有关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还进行了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

朱家德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形成全市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服务中心大局持续发力、基层党建基础持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加强、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的良好局面,为不断推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朱家德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深悟透新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定不移抓落实,推动中省决策部署在南充落地落细、落实到位。

朱家德强调,要紧扣忠诚干净担当,大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着力建强骨干队伍,加快集聚优秀人才。要鲜明大抓基层导向,切实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做到抓基础规范强基层、抓难点突破提质量、抓党建引领促发展,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朱家德要求,要切实加强工作领导,全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化宣传阵地管理,坚决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加强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高压惩贪治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担责尽责、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市委常委王军、廖雪梅、张会民、王双全、黄志权、方雷出席会议;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