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时间:2022-11-17 09:21 | 来源:南充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第一分团副团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冬云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朱家德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出席。

报告会上,张冬云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部署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同时,结合南充工作实际,张冬云指出,要深化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突出实干为要,切实担负起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保持冷静清醒,坚持不懈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南充落地生根。

朱家德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在学习领会上下深功夫,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好重点专题学习,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又深学细悟其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核心观点和科学方法,更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在宣传宣讲上巩固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带头深入联系县(市、区)、分管联系领域开展宣传宣讲;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专题宣讲,积极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各级主流媒体要开设专题专栏,推出系列报道,不断掀起学习的热潮。要在贯彻落实上见到成效,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和“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盯住项目抓投资,稳住工业添后劲,推动农业多贡献,促进消费快回升,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围绕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加快推进“六个区域中心”建设,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制造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开放创新、风险防控、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以实际成果体现落实成效。

省委宣讲团第一分团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理论工作者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