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进一步擦亮南充农业大市金字招牌

时间:2022-11-04 09:48 | 来源:南充日报

1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家德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朱家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农业大市金字招牌。

市委副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希刚作具体工作安排。

朱家德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农业农村工作作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重要安排部署,这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结合南充实际工程化、项目化,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充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朱家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粮食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核心要义,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储备、加工、流通、消费、监管全过程各环节工作,全力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为全省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更多南充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朱家德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方案精神,尽快细化完善任务清单、抓紧完善出台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扎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乡村建设、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听取了我市农产品精深加工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有关情况汇报。朱家德指出,推进农业园区现代化和农产品精深加工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要在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和招引上下功夫,以龙头企业带动形成产业链条、培育产业生态。

朱家德要求,要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重点抓好粮食小春生产,确保增产丰收;要抓好生猪稳产保供,确保顺利完成出栏任务;要抓好撂荒地整治,加快整治工作,确保实现动态清零。

朱家德指出,要提早谋划明年“三农”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南充实际细化工作部署,精准把握国省“三农”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抓紧谋划、储备一批项目,确保明年“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市领导王军、张会民、王双全、黄志权、方雷、陈有波、张勇军、李洪君,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