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11-03 09:07 | 来源:南充日报

11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第一次集体学习上提出了学习宣传贯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抓紧出台我市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省委要求,尽快出台我市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进去、带头讲出来、带头干在前,深入一线开展好宣传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组织开展系列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等。要结合南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以发展成效体现我市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就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作出重要指示。要进一步学习、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并将其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培育、形成和践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牢记并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努力推动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进一步挖掘、利用好南充宝贵的红色资源,依托张思德干部学院等平台,更好发挥教育引导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总纲领、总依据、总遵循。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力量,扎实抓好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耕地保护、农业园区建设、乡村建设等工作,为四川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