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强化督导 靶向发力 不漏一人——营山医保局多举措强督导推进征缴工作

时间:2023-02-01 16:42 | 来源:营山县医疗保障局

        一精准数据比对。将各乡镇上报的人员基础数据(包括一般人员)与四川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已参保数据进行比对,把比对出的未参保人员名单下发至各乡镇,由各乡镇细化举措,精准跟踪,督促参保,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

        二参保核查联动。按乡镇、按类别分类清理困难群众未参保人员。每月由民政、乡村振兴局提供新增困难群众人员名单,通过与医保系统困难群体待遇享受数据比对,明确到户到人,做好困难群众参保状态核查、身份标识、台账管理工作,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逐一抓好保费征缴,全力实现参保清零任务。

        三强化部门协作。与教育部门联合出文《关于做好在校学生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家长群等渠道进行宣传、动员,实现学生家长居民医保参保政策知晓率100%。同时,各学校安排了专人负责,在规定时间内将学生参保情况统计上报县教科体局,切实抓好学生参保工作,做到应保尽保。

        四把握关键节点。紧盯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群众探亲团聚良好契机,积极抽派各业务股室中坚力量在县汽车站、政务中心、火车站进行医保政策宣传。同时,压实属地责任,由各乡镇(社区)分管医保的领导和医保办工作人员组成医保政策宣传队,以乡镇(社区)服务中心为窗口,将宣传引导工作延伸到各村、社,使广大群众更深入了解医保政策,扎实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五紧抓督查考核。县目标办将重点人群参保工作纳入乡镇(街道)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县医保局会同县目标办、县税务局组成专项督查组,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对进度慢、效果差的乡镇(街道),开展蹲点式指导、指令式督办,倒逼工作落实、任务完成。今年以来,共开展督导12余次,印发督查通报4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