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营山县举行2023年度森林火灾处置应急演练

时间:2023-01-17 16:16 | 来源:营山县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下午,营山县2023年度森林火灾处置应急演练在城南街道办兴隆社区自行车运动场举行,进一步提升了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强化队伍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宇震出席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兴隆社区自行车运动场附近一处山坡突发火情,社区发现火情立即上报,街道组织开展先期处置,在因天气条件过火面积进一步扩大失控后,县森防指接到火情信息后立即启动了森林火灾四级应急响应,并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实施应急处置。整场演练共设置预警发布、火情报告、群众转移、火灾扑救、火灾调查五个科目,特别设置了“气象不利先等待”环节,模拟了发布火险预警、巡查发现火情、信息传递报告、火情先期处置、火灾扑救、火灾调查评估等处置全过程。

宇震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演练预警预报及时、指挥调度有序、应急处置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总结此次演练经验,积极查找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隐患排查,严格管控火源,高效响应应急,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新一轮防火期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