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蓬安县:来相如故里 过浪漫新年

时间:2023-01-19 09:10 | 来源:南充日报

春节临近,沿街的红灯笼、手写的大红春联、精美的饰品……处处传递出浓浓的年味。在蓬安,无论是景区人头攒动的热乎劲儿,还是商超、集市琳琅满目的年货,都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对新年新生活的期盼。

1月18日晚7时许,随着相如故城钟楼9声钟声响起,夜游线路从钟楼到南门城门外渐次点亮。在音乐声中,30秒灯光秀开启。霎时间,游客齐刷刷地举起手机、相机拍照,震撼的灯光秀引得游客连连赞叹。

灯光闭,投影秀起。5D光影秀夜游产品“大汉泱泱”迎来体验首秀。该光影秀以相如故城为幕,采用全息投影,将汉代大辞赋家司马相如所处时代经过“文景之治”后国家实力空前强大的盛景、司马相如出使西南、架桥修路、广开驿站、促进西南民族融合,以及保障西南丝绸之路畅通的丰功伟绩、司马相如荣归故里的历史画面等与相如故城夜景交融一体,将游客带入“大汉泱泱”梦幻夜晚,体验别样的年味。

除了首次亮相的5D光影秀,1月18日至27日期间,“凤求凰·相如故城新春浪漫游”活动将在相如故城景区开展。活动设置了沉浸式游园、网红景点打卡等互动环节,将重点推出民俗传统演绎、沉浸式体验、5D光影秀、非遗集市等一批新业态新产品,打造演、娱、秀、景的情景融合体验,让市民游客在趣玩中感受新年新生活新期盼的浓浓喜悦。

“白天,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家福拍出满满的幸福感。晚上又看到本地精彩的5D光影秀,这个年过得安逸!”市民张先俊说,这两天,大红灯笼、中国结、吉祥兔花灯等早已点亮蓬安县城主要交通要道、周子古镇、相如广场、金街等商圈及步行街,呈现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绚丽景象,目之所及皆是浓浓的节日氛围。

市民李薇薇表示,在周子古镇磨子街,集市里的年味分外浓烈。每走进一家店内,仿佛置身于一片红色的海洋,摊位上商品琳琅满目,摆满了红灯笼、中国结、电子鞭炮、春联、挂件等新年饰品,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选购。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让整个市场生机勃勃,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春节期间,除了‘凤求凰·相如故城新春浪漫游’、送春联等活动,市民游客还可以逛庙会、游周子古镇等。”蓬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人们有足够的空闲时间去各地放松休闲,乐享各类文旅活动。因此,蓬安县利用春节假期,精心安排众多文化惠民活动,就是要让大家过一个喜气洋洋的新春佳节。“春节是文旅消费的旺季。趁着这个‘消费季’,蓬安尽可能把活动形式与内容做得出彩,让文化惠民助力文旅产业、服务业加速回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