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仪陇县:写春联剪窗花文化惠民活动暖意浓

时间:2023-01-13 09:21 | 来源:南充日报

“文化馆的老师手写的春联太有意义了,我今天免费领了4副春联回家。”1月11日上午,在仪陇县金城镇,仪陇县文化馆开展了义务写春联、送窗花、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

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全县人民文化生活,营造春节文化氛围,仪陇县文化馆组织全馆书法剪纸专业文化干部,县书法家协会、剪纸文化协会、仪陇县名师工作室主要成员,在校大学生等文化志愿者一行数十人,前往仪陇县金城镇开展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南充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仪陇县书法家协会主席许棚,仪陇县文化馆副馆长谢秀梅、市级非遗传承人文仁萍和仪陇县书法家协会骨干作者杨文强、唐兴兵等众多文化志愿者挥毫泼墨,书写了精彩的作品。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一副副春联带着墨香和美好祝福送到了市民手中。

此外,现场,仪陇剪纸省级非遗传承人、省工艺美术大师何小锵,仪陇剪纸传承人袁稚发、文俊及剪纸爱好者还齐动手,将新年的喜庆、吉祥、希望和祝福融于指尖,经过辛苦创作,带有新春造型的窗花完美呈现。

“能给大家写春联,我非常开心,希望这些春联能带去新年的祝福。”仪陇县书法家协会顾问林学远说。

拿到散发淡淡墨香、带着浓浓祝福的春联,市民们赞不绝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