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营山入选“四好农村路”
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名单

时间:2023-02-03 15:03 | 来源:南充日报

2月1日,笔者从营山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公布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名单,营山县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管理办法》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经县级申请、核查报送、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201个县级单位为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营山县名列其中。

据悉,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将指导入选县(市、区),对标创建标准要求,做好创建工作完善提升和经验总结提炼,确保通过交通运输部2023年考评验收。

近年来,营山县坚持高标准建设、高强度管理、高效率运营,“十三五”以来,累计新改建县乡道380公里,新建村道公路2120公里、产业道路1750公里,实施“畅返不畅”整治1050公里、“畅通工程”1000公里、公路安保2070公里,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6760公里,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率、通客车率、农村公路列养率均达100%。2019年10月,营山被省政府命名为四川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20年,被纳入全省乡村客运“金通工程”首批试点县。如今,共同参与的建设机制、良法善治的管理态势、专群结合的养护模式、便捷顺畅的运营局面基本形成。

“下一步,我们将精心编报重大交通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持续加大地方财政配套力度,积极探索创新投融资方式,增大项目建设资金投入。抢抓机遇,有序实施县乡道提升、撤并建制村道路硬化、旅游路与产业路建设等一批交通惠民工程,加快形成辐射面广、通达度深、布局合理、安全畅达的乡村公路网。”营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胡晓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