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推动全市政府网站规范建设
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时间:2023-01-29 08:55 | 来源:南充日报

为加强我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管理,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府网站规范建设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日前,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南充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10章41条,从组织管理、网站管理、政务新媒体管理、功能管理、数据管理、安全管理、运维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规范,重点对网站上下线、政务新媒体管理保障、创新应用接入、用户权限配置、信息发布流程、用户账号安全等进行了细化和明确。

为推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数据同源发展,我市在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过程中,打造了统一信息资源库和政务新媒体智能集约管理系统,全面支撑政府网站、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市县两级融媒体数据资源融合共享发展。据此,《办法》在第四章、第七章分别对政务新媒体接入、数据对接交换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如鼓励市县融媒体接入,各单位可基于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数据资源,创新网上服务方式,提供多渠道、便利化的移动政务服务。

据了解,我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于2022年5月上线,部署支撑全市48个政府网站(频道)和200余个政务微信、微博运行,结合运维管理实际,起草并广泛征求使用单位意见后,形成了该《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