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时间:2023-01-18 10:36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主持召开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措施、更严的监管、更实的责任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古正举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站位要更高,立足安全生产工作新阶段,进一步把准新要求、直击新问题、展现新作为,始终保持清醒警醒,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推进落实,有效应对各类安全风险挑战,为全市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措施要更硬,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做到有预案、可管控、能追溯,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特别是要抓好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冬季取暖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和管控工作,纵深推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加快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古正举强调,监管要更严,坚持关口前移抓防范,聚焦重点抓执法,标本兼治抓监管,全方位提升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监管能力,全力以赴避免事故发生。责任要更实,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强化监督考核、做好应急准备,持续完善监测预警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

古正举还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千方百计夺取“开门红”,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扎实开展新阶段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用心用情保障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坚持务实节俭文明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市领导黄志权、欧阳梅、岳剑、张斌、李洪君、崔竹君分别安排有关工作,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