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全国优秀儿童戏剧相约南充之夏

时间:2023-01-11 08:57 | 来源:南充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定于2023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在我市举办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前称为“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

据了解,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是儿童剧领域最有影响的全国性艺术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届,成为展现儿童戏剧优秀成果和推出优秀人才的平台,受到广大儿童戏剧工作者的重视和少年儿童的欢迎。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以“点亮童心·塑造未来”为活动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

届时,将举办优秀剧目现场展演(线上展播),召开全国儿童戏剧发展研讨会,开展儿童戏剧公益性主题活动。市文广旅局艺术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展演部分将以2015年第八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结束以后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创作的优秀儿童戏剧作品为主,规模为20部左右;参演剧目题材不限,包含少儿题材话剧、戏曲、木偶剧、皮影戏、音乐剧等类型。目前正在开展参演剧目申报工作。

南充儿童剧创作氛围浓厚,儿童剧展演有广泛的观众基础。近年来,我市艺术创作推陈出新,先后创作了《龙门传说》《丝路驼铃》《陈先生的梦》等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的剧目。同时,常态化开展精品艺术进南充,《冰雪女王》《奥特传奇之英雄归来》《绿野仙踪》《舒克和贝塔之克里斯王国》等儿童剧在南充大剧院精彩上演。

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先后举办了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启动仪式、2022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等大型节会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办会经验,给广大市民尤其是少年儿童带去了真、善、美的艺术享受。“届时,全国优秀儿童戏剧齐聚南充,不但可以推动我市儿童戏剧繁荣发展,还将进一步宣传和推介南充,展示南充文旅的良好形象。”该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