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持续巩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时间:2022-12-07 11:09 | 来源:南充日报

12月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古正举出席会议并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文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近期环保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其中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也对“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强协作配合、系统治理,有效管住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生活源。要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水里岸上协同治理。要持续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严格管理建设用地,加强养殖污染和农用地重金属污染防治,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收运处体系建设,科学有序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美丽南充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结合南充实际,尽快编制《美丽南充规划纲要》。要谋划实施示范项目,围绕美丽河湖、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等方面,规划建设一批重点项目,为美丽南充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开展好试点探索,在全市范围内择优选择基础条件较好且具有代表性的县(市、区)率先开展“美丽南充”建设试点,以点带面逐步探索,为后续全域推进积累宝贵经验。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成员,南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南充临江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