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优化细化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2-12-05 09:10 | 来源:南充日报

12月4日下午,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省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古正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古正举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进一步优化细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古正举强调,要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处置上要坚持“早、快、准”,抢抓疫情处置关键期,落实“四早”要求,提高防控效率和防控质量,以快制快防外溢、防扩散。在疫情防范上要突出“严、紧、实”,加强高风险区来(返)南人员排查管控。要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高防疫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努力将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古正举强调,要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好相应预案,加强医务人员、医疗床位、医疗设备、治疗药物等资源储备,制定分级分类诊疗方案,做好医务人员全员培训,提升救治能力。要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加强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宣传和正面引导,畅通诉求渠道,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关切回应、服务保障、情绪疏导,让群众更好地理解、配合、支持防疫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