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浙江省台州市党政代表团
前来南充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

时间:2022-11-19 10:35 | 来源:南充日报

11月17日至18日,浙江省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率台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前来南充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在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陪同下深入学校、企业、园区考察,并看望慰问一线支教老师、挂职干部。双方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四川两省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走好“山海路”、持续念好“山海经”、同心唱好“协作曲”,共同谱写台州南充协作发展新篇章。

2021年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后,台州温岭市结对南充阆中市、临海市结对南充嘉陵区。1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首先考察了嘉陵区之江小学,这所由浙江省倾情援建的学校经过改扩建,功能更加完善、校园更显美观。李跃旗对学校硬件环境、特色教育给予肯定,勉励台州市前来该校支教的两位老师珍惜支教岗位、丰富工作阅历、提升人生价值,把好的教育理念方法,积极分享、无私传授给当地师生,同时在交流互鉴中得到锻炼成长。

随后,代表团一行结合观看展板,听取台州南充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乡村振兴共发展、产业合作育动力、项目攻坚夯基础……两市携手同行,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李跃旗叮嘱台州市挂职干部,要把更多南充市优质农产品“分享”到台州市,推动南充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推广运用台州市改革成功经验,推动南充相关工作创新发展。要继续办好“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丰富两市协作内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朱家德对台州市用心用情与南充市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市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深化交流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接着,代表团一行来到位于嘉陵区的吉利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基地,这是吉利集团在国内布局的首个新能源商用车项目。李跃旗走进现代化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作业,了解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希望这家浙商企业每年取得新突破、实现大发展。朱家德说,南充正在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六个中心”是其重要支撑,首当其冲的是建设区域制造中心。我们要大力实施制造强市发展战略,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对重点龙头企业推行专班服务,推动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

代表团一行走进浙川东西部协作共建示范产业园,考察建设推进、企业入驻情况。李跃旗说,要坚持宁缺毋滥原则,招大引强、招强引优,真正把园区打造成集承接产业转移、发展总部经济、推动技术转化于一体的产业平台。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位于嘉陵区的蜀绘博物馆,考察了位于高坪区的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三厂区。考察前,举行了台州市—南充市东西部协作捐赠仪式。

台州市领导吴才平、陈建勋出席捐赠仪式并参加考察;南充市领导王希刚、李洪君出席捐赠仪式并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