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3-01-06 15:35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5日下午,南充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充大剧院闭幕。

南充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505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45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朱家德、潘国华、王希刚、王双全、熊建春、陈圣伦、张晓艳、温桂彪、杨积义、宋先佐、蔡青海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希刚主持闭幕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市政协主席廖伦志等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56名同志为南充市出席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后将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后,由省人大常委会对外公告。会议选举了9名同志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通过了市七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充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南充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修改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

根据《四川省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的规定,本次大会选举的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大会通过的市七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中共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向当选的各位同志颁发了当选证书。

朱家德在闭幕会上讲话,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南充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南充建设的磅礴力量。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践行了为民代言、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

朱家德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更加坚定信心决心。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敢担当、履职尽责有作为,守正创新、务实进取,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新的进展,发展思路不断完善、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城乡融合成效明显、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和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朱家德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当前,我市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建设现代化南充系列部署主动作为,聚焦重点关键领域,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紧扣改革发展大局,推动任免决定更加科学和规范;按照“四个机关”要求,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奋力推动南充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现代化南充建设作出新贡献。

朱家德强调,要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履行代表职责。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服务人民群众、助推南充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南充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中心大局,围绕现代化南充建设找准工作切入点,在推动市委重大部署落实中担当代表使命,为建设现代化南充再立新功。要正确行使权力,依法依规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审议权、选举权等各项权力,争当懂规守矩的新时代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人民至上,真正为人民群众尽好责、服好务、办好事。

朱家德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指导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为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参加闭幕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