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3-01-03 09:58 | 来源:南充日报

中共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讲话。

市政协主席廖伦志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1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充大剧院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廖伦志、王晓贤、王翠花、杨雄、文剑英、黄雪梅、黎萍、王瑜、陈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市委副书记王希刚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91人,实到45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开幕大会由杨雄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廖伦志代表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七届市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政协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投身现代化南充建设中展现新风采、交出新答卷。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主基调,系列主题活动掀起迎庆热潮,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书香政协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取得新成效。提高履职贡献率,聚焦“锻长板”献计出力,聚焦“补短板”用心用力,聚焦“固底板”群策群力,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上取得新成效。增进团结聚共识,强化履职联动,深化履职对接,扩大履职影响,在广泛汇聚各界力量上取得新成效。满怀真情惠民生,积极开展“双助”活动,积极助推基层治理,积极反映民生关切,在坚定践行为民宗旨上取得新成效。夯基提能上水平,着力健全履职制度体系,破解“两个薄弱”问题,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报告指出,在新征程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助推南充发展;要深化协商民主,彰显政协制度优势;要广泛凝聚共识,汇集发展强大合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践行为民初心;同心同向,携手前行,为南充发展凝聚强大共识、汇聚磅礴伟力。

报告提出,做好今年市政协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突出“创新进取年”主题,奋力推进同心政协、质效政协、活力政协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汇聚各界智慧力量,不断提升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精准度和贡献率。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站位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心大局,以更大作为助推全局发展;聚焦履职为民,以更深情怀助力增进民生福祉;聚焦团结奋斗,以更实工作汇聚奋进合力;聚焦守正创新,以更优举措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贤代表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575件。经审查立案530件,并案后交办479件。提案办复率为100%,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9.2%。

中共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在开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代表中共南充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万众一心、踩着困难上,聚焦发展谋大事、紧扣中心抓要事、实干奋进迎喜事、心系民生办实事、防范风险保安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坚强领导,是全市人民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这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南充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为民主团结体现了“政协担当”,为凝聚共识展现了“政协作为”,为民生福祉彰显了“政协情怀”,为南充发展进步、和谐稳定发展发挥了不可代替的作用。

朱家德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已经明确了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新篇章的方向、目标和重点举措。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政协优势、积极贡献力量,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朱家德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三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三化建设”的重要部署和“完善机制”的重要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落地落实,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履职尽责,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使命担当,提高政治协商的高度,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拓展参政议政的深度,当好党的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强化引领凝聚共识,广泛联系促进团结,丰富平台畅通渠道,为推动南充现代化建设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政协组织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等,全面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中共南充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在南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领导;驻市部队军政主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市高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级巡视员;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副厅级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县级领导干部,没有市政协委员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