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中共南充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举行

时间:2022-12-30 09:03 | 来源:南充日报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朱家德作了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朱家德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充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29日在南充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9人,候补市委委员8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代表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朱家德作了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朱家德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充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的决定》。朱家德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贯彻到建设现代化南充各方面全过程。

全会认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作出谋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省委赋予南充的重要使命,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引领带动现代化南充建设。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疫情冲击和高温限电的重大挑战,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重点抓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谋划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重点推动制造业发展”“上争外引取得显著成效”“高水平承办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推动临江新区建设全面提速、加快成势”六件大事,主要做了融入区域协同发展、稳定经济增长、巩固农业发展优势、促进消费回升、抓项目扩投资、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民主法治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增进民生福祉、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二个方面工作。同时,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对标践行省委常委会“五个作表率”要求,始终在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转作风上树标杆、作示范,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建设现代化南充的总遵循,坚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建设现代化南充的总取向,坚决把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为建设现代化南充的总牵引,坚决把“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作为建设现代化南充的总思路,坚决把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为建设现代化南充的总抓手,坚决把“强理念善转化、不折腾抓落实、保稳定敢担当”作为建设现代化南充的总要求,全力推动现代化南充建设。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以信息化赋能为引擎推进发展动力转换,坚持以城镇化为带动加速城乡深度融合发展,坚持以农业现代化为根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以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为引领促进区域协同共兴,坚持以建设区域综合交通物流枢纽为重点扩大开放合作,坚持以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市为目标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坚持以共同富裕为导向建设幸福生活宜居地,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建设现代化南充的发展方向。

全会强调,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是中国式现代化“南充篇章”的具体实践。全市上下要突出区域制造中心建设,促进产业纵向成链、横向成群发展。要巩固区域金融中心优势,强化金融核心集聚区功能,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加速金融服务创新。要加快区域交通物流中心建设,构建高效运输通道,培育壮大物流市场主体。要打造区域教育体育中心特色,做实做强南充大学城,做精做优职业教育城,做响做亮基础教育名城,做大做活干部培训基地。要提升区域医疗卫生中心能级,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品牌。要扩大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影响,努力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要形成优质农产品进出口集散中心建设合力,打造农产品进出口集散平台。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建设现代化南充的政治保障。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踔厉奋发、埋头苦干,扎实抓好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