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 (第41号)

时间:2022-12-15 11:46 | 来源:南充日报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加,病毒传播加快,感染风险不断增大。为更加科学精准防控,最大限度保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继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请广大市民随身携带口罩、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公共场所“全程戴”、重点人群“务必戴”。

二、开展下载健康南充APP行动,请广大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健康南充APP或关注健康南充微信公众号登录,即可实现网上预约挂号、在线就诊、报告查询、线上缴费、药品快递等网上诊疗服务,非必要不前往医院,把医疗资源留给危急重症患者。

三、无症状和轻型感染者一般采取居家隔离,无需前往医院就诊,无需药物治疗。确有医疗服务需求的,请通过拨打就近发热门诊电话、网上在线问诊等方式咨询医务人员进行对症治疗。居家隔离6天后,核酸检测CT值大于等于35或自测抗原阴性后,即可结束居家隔离。

四、居家隔离市民如出现呼吸困难或气促,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38.5℃超过3天,原有基础性疾病明显加重不能控制等情况,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前往医院就诊。

五、接种疫苗是降低重症、危重症最有效的办法,请无接种禁忌、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应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六、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做核酸,无症状不做抗原,如确需进行核酸检测的,保持安全距离,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采样结束后立即离开。

七、请广大市民坦然面对疫情,不必恐慌,合理购药,不囤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社会秩序。

疫情无小事,健康是大事。疫情防控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和支持。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同守护健康平安南充。

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