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3-05-23 16:31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5月18日上午,南充市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顺庆区文昌幼儿园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参加活动并宣布启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爱华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董利华主持启动仪式,顺庆区教科体局局长何阔致辞。


活动期间,欧阳梅指出,学前教育作为终身发展的奠基阶段,关系到儿童的健康成长,办好学前教育,要坚持做到“四个化”。一是办学要规范化。严格落实国省政策要求,重点瞄准“86、55”目标,不断扩大公益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二是活动要特色化。坚持以游戏为本,鲜明活动主题,珍视幼儿独特性,促进幼儿快乐健康成长。三是办园要惠民化。全面提高学前教育的普及普惠水平,实现幼有善育。四是工作要长效化。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常态化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等系列活动,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赵爱华指出,举行南充市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旨在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儿童观,保障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各地各校要明确目的。聚焦“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主题,按照时间节点,广泛开展活动;要把准重点。全面宣传好国省相关政策、我市发展成果和科学育儿知识,更好推动学前教育发展;要确保实效。按照对象“全覆盖”、形式“多样化”、经验“善挖掘”工作要求,宣传学前教育、发展普惠教育、相伴幼儿成长,全面提升我市学前教育质量。

启动仪式上,展播了学前教育宣传月优秀视频。


各县(市、区)教科体局相关负责同志,教育股股长、幼教专干、教研室主任、学前教育教研员、园长代表,及市直属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