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召开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宣传推广会议

时间:2023-05-16 10:48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515日,南充市召开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宣传推广会议。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医保电子凭证和医保移动支付现场宣传及推广活动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全市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的推广应用,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晨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医保电子凭证和医保移动支付现场宣传及推广活动会议精神,仪陇县医保局、南充市中心医院、南充和平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代表医保部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就医保信息化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中国农业银行南充分行、中国银行南充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南充分行作为省医保局确定的移动支付清算银行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任洁平指出,医保电子凭证、移动支付宣传推广和电子处方流转平台上线是国省市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是医保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医保惠民利医重大举措,全市医保系统、各级医药机构、各合作银行要加强协作、同向发力,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完成任务。

任洁平强调,高质量、高标准、高效能完成“三项工作:

一要应势而谋,站位务必高起来。充分认识做好“三项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医保电子凭证、移动支付宣传推广和电子处方流转平台上线,国家有要求,省局有部署,市级有安排。要充分认识做好“三项工作”的必要性,有助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构建全新医保信息生态。要充分认识做好“三项工作”的规律性,牢牢把握强化组织推动是核心,强化协作配合是基础,强化优质服务是保障。顺势而为,思想务必紧起来。要锁定目标,铆足奋进之力,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医保移动支付上线以及电子处方流转平台上线目标。要正视差距,绷紧思想之弦,与国省要求比,与其他市州比,市内相互比,认清严峻形势。要直面问题,破解发展之短,坚决破解“重视不够”、“推广不力”、“保障不实”的问题。乘势而上,工作务必拼起来。要坚决打赢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攻坚战,医保系统要强力推动,优化经办,提供“便捷式”体验,加强“点对点”推广;医疗机构要畅通全流程、全链条、全场景服务;合作银行充分发挥网点密度大、触达范围广等优势,助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要坚决打赢医保移动支付上线攻坚战,医保系统要紧盯目标,组建专班,全力推动;医疗机构要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接口改造,确保按时上线移动支付;合作银行要紧密协作,优化流程,全力配合医疗机构上线移动支付要坚决打赢电子处方流转平台上线攻坚战,充分认识电子处方流转平台上线是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的硬性要求,各级定点医药机构主动配合,确保如期上线提供电子处方流转服务,让群众就医购药更加方便快捷。聚势而强,效果务必提起来。要强化组织领导“一盘棋”,医保部门牵头揽总,畅通问题反馈处理,切实加强督导考核。要强化三方合作“一条心”,建立合作机制,拓展合作方式,强化合作宣传。要强化技术支撑“守底线”,畅通信息系统,规范改造系统,依法依规收费,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为医药机构提供优质服务。

会后,还进行了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医保移动支付、医保电子处方流转技术专题业务培训。

市医保局机关、市医保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合作银行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定点医药机构、HIS厂商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