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全市定点医药机构 全部实现医保“扫码支付”

时间:2023-05-16 09:24 | 来源:南充日报

5月15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将进一步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相关工作,推进“互联网+医保”模式,提高医保公共服务的便捷度和群众满意度。

据悉,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的,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它具有住院登记、医保结算、个人账户使用、门诊统筹报销、个人权益查询等功能。基于医保电子凭证,参保人在医院就诊后无需到缴费窗口排队,只需轻松点击手机,就能完成医保统筹基金和个人自费部分的移动支付。

“医保电子凭证、移动支付宣传推广是国省市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是医保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通过全市上下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总人数达到281万人、激活率48.16%,全市接入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功能的定点医药机构达100%;医保电子凭证的结算率达到36.49%。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市中心医院、仪陇县人民医院成功上线移动支付,整体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下一步,我们还将按照省医保局要求,通过全市医保系统、各级医药机构、各合作银行的共同努力,合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的宣传推广,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高医保公共服务的便捷度和群众满意度。”该负责人补充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