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强化干部队伍教育 完善监督制约机制
为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时间:2023-01-18 08:51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如何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及如何牵头抓好南充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等问题,专访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樊森林。

记者:南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近年来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樊森林:一是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始终把法治建设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局长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明确局办公室为具体责任科室,切实做好全局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统筹、实施等各项工作。二是聚焦意识提升,强化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会前学法制度,将宪法、涉及机关事务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等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等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并严格落实。三是聚焦高效行政,强化依法决策。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对局机关重大行政决策范围、决策起草、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策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进行明确规范。四是聚焦透明便利,强化信息公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规定,全力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依托门户网站和公示栏等,对机构概况、政策文件、工作动态等信息进行主动、及时公开。五是聚焦结果运用,强化监督考核。认真开展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年度述法工作,班子成员将各自工作职责及分管范围内法治工作情况作为年度述职述廉报告重要内容,并接受民主评议。

记者: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效?

樊森林:一是法纪意识更加深入人心。通过专家导学、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法纪教育培训,使全局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政策部署和省市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二是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完善。细化完善局机关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党组会议事规则》等内控管理制度,为机关内部法治建设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进一步推动了机关内部法治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三是依法行政更加严格规范。局党组和班子成员始终做到树牢法纪意识、严格依法行政,各项行政决策坚决做到了民主科学,各个实施项目也都达到了预期效果。全局干部职工切实做到按章办事、依规执法,严格按照中省市各项法规制度做好市级公共机构公务用车、办公用房、节能降耗、国有资产的管理等工作。

记者:下一步,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怎样参与推动南充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樊森林:我局将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南充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法治建设各项制度,不断推进政务公开,严格规范依法行政行为,强化干部队伍教育,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全力推动我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健康、有序、稳步开展,为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