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走基层活动

时间:2023-05-15 09:10:47 | 来源:南充市信访局


    为全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活动,进一步深化基层干部及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认识和理解,5 月 11 日上午,南充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勇带领市、区信访局工作人员利用“逢集日”到高坪区阙家镇开展宣传和调研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展和咨询。活动现场同时设立了“信访接待处”,刘勇同志和市、区信访局及阙家镇相关领导认真听取和记录来访群众的诉求,并对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事项受理等内容进行细致的讲解,为群众答疑解惑。



    刘勇一行到阙家镇人民政府调研了“访调对接”工作平台和机制建立情况,详细了解了“访调对接”工作中基层信访案件的化解情况,并就进一步探索“枫桥经验”如何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进“访调对接”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与高坪区信访局、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



    此次活动共发放《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十问十答》《信访人须知》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信访和理性维权意识,极大地提高了《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