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筑牢法治意识 强化法治思维

时间:2023-05-12 11:17:03 | 来源:南充市信访局


    五月的果城,细雨连绵,时而透着一丝凉意。510日至12日,在《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南充市在市政府人民广场组织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为期3天集中宣传日活动,17个市级部门、9个县(市、区)及顺庆区舞凤街道办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以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认同感。强化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




此次活动以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反映诉求为主题,九县(市、区)信访局和市级部门共制作宣传展板27个、横幅29条、信访宣传标语(刀旗)8面、宣传车3辆,现场发放《条例》宣传手册13000余份、宣传折页8000余份、宣传漫画5000余份、文创环保袋3000余个、宣传单30000余份,现场共吸引群众10000余人咨询政策。积极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和倡导网上信访,自觉维护信访秩序、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板、条例解读、宣传折页、文创环保袋等形式,围绕网络投诉、走访形式、信访事项处理流程、依法有序信访等问题提供咨询、解答疑问。市信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条例》落实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召开常委会和常务会议学习《条例》并研究了贯彻意见,明确了专人牵头,系统谋划推进。全市上下联动,集中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将以《条例》落实年为契机,持续推动《条例》学习贯彻常态化,大力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新局面。

《条例》落实年,如何在信访工作更上一层?我们将以《条例》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制度机制,推动更好贯彻落实和用于解决信访问题的方向盘门把手

5月期间,全市县(市、区)都同步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剑亲临现场指导,并对《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集中宣传活动的规模和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