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信访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23-05-12 09:19:35 | 来源:四川省信访局


    59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泽广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坚持伟大思想引领 汇聚磅礴前行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四川信访工作新篇章》为题,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方面为全省信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龚思维同志出席报告会。

    陈泽广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工作体会,对全省信访系统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要凝心铸魂“学思想”,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理论法宝。全省信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全面地、系统地抓好学习,更要突出重点,结合主责主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新时代四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学深学透信访工作的指导思想,全面掌握主要内容,准确理解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政治定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重要定位,忠诚履行政治责任。要系统掌握信访工作的理念方法,走好群众路线,坚持法治思维,树牢发展理念。
    二要坚守信念“强党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振信访队伍精神士气。要不断强化自我修炼,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振精气神、树立新风气、强化群众观,真正锻造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信访工作铁军。要树牢宗旨意识,树立人民至上的事业观,树立为民谋利的权力观,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要树牢责任意识,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坚持源头治理这一鲜明导向,筑牢党风廉政这一坚固防线。要树牢服务意识,锤炼过硬作风,提升服务形象,掌握看家本领,提升服务能力,弘扬奉献精神,提升服务意识。
    三要勇于担当“重实践”,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力量。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各类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重大信访风险隐患,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下的四川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刻把握信访工作规律,抓住调查研究重点,确保调查研究见实效。要勇于攻坚破难,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高位推动破难题,坚持系统攻坚破难题,坚持严查严督破难题,让信访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善于守正创新,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在健全体制机制上求突破,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求突破,在坚决维护群众权益上求突破。
    四要学以致用“建新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四川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要牢牢把准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定位,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福祉、服务稳定大局,奋力开创新时代四川信访工作新局面。要聚焦重大部署、聚焦重点问题、聚焦重大风险,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中开创新局面。要扎实开展信访矛盾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常态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持续开展马上办限时办盯着办专项行动等,在服务民生福祉中开创新局面。要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开创新局面。
    参会干部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把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问题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心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关切”,全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以提振精气神、树立新风气、强化群众观念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本场专题党课报告会在省信访局设主会场,并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开到市、县两级信访部门,各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分管信访工作领导,市(州)、县(市、区)信访部门中层以上干部等共计20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