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就抓紧——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勇深入帮扶村调研会商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3-02-03 16:00:16 | 来源:南充市信访局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农历兔年新春开班伊始,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勇于2月2日带队深入西充县晋城街道板凳垭村调研会商乡村振兴工作,现场踏勘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推进、集体经济拓展、农旅融合上档等开展情况,走访慰问脱贫户;与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晋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该村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听取了工作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该村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走访慰问脱贫户


    刘勇指出,新的一年,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在新春正月,向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道一声问候、送一份祝福。在大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的氛围中,乡村振兴工作要起步就抓紧,汇聚多方力量,破解发展难题,擦亮板凳垭村作为西充县乡村振兴示范村的金字招牌。


现场踏勘基础设施和产业


    刘勇强调,板凳垭村乡村振兴工作要围绕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出真招、出实招。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关心,五级书记直接抓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定要抓好有机衔接。一要政策执行到位。对国省政策、市县决策部署要落实到位,不能打半点折扣。二要大局把控到位。在推进发展过程中,要在打牢基础与示范引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德治法治与村民自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中创新创造,既抓统筹又抓推进,做到健康、有序发展。三要乡村治理到位。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要深入农户、走近群众,引导教育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树立文明村风。二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板凳垭村作为西充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示范村,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如何持续发挥示范效应?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在村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汇聚各方帮扶力量,打好合力攻坚战。二要坚持重点突破。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把市场主体完善作为2023年工作重点,为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坚持亮点思维。要把农旅融合作为今年工作的亮点抓,利用现有资源,优化升级,在发展集体经济、解决就业、富农增收上见到实效。三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防范风险隐患。一要加快完善村民聚居点配套建设。二要及时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利益链接和产品销售问题。三要对建档脱贫户逐一梳理,和脱贫户共商增收计划,解决好持续增收问题。四要统筹乡村振兴各个方面,整体推进全村各项工作。


会商研究乡村振兴工作,破解发展难题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市信访局将全力帮扶、全力支持、全力协调,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为板凳垭村农旅融合、产业发展、群众持续增收等全力以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