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迎接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评审评估验收

时间:2023-11-17 15:22:28 | 来源: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1月13日至15日,四川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邓颖带领四川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管理办公室复评审专家组一行4人,深入我市高坪区开展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评审考核评估工作。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辉,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亭;高坪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海荣,区政府副区长邓颖晴陪同复评验收活动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现场点位,通过资料核查、现场检查、深入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查看慢病高危人群管理、慢病监测、信息化建设、健康教育等工作,全面评估了高坪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慢性病综合防控建设中取得的成效与工作亮点,指出我市要继续强化政府引领的工作模式,加强部门协作和履职;强化体系建设,深化建立完善区域信息平台,抓实慢性病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早期管理和评估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强化健康细胞等健康支持环境的建设,加强慢病综合防控宣传的针对性和可及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建设好健康高坪。

高坪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海荣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作了表态性发言高坪区将以本次复评审为契机,对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内容,坚决补齐问题短板;继续巩固成果,总结提炼、积极推广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示范带动,推动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同时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统筹推进慢性病防治工作,确保示范区建设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