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公告

时间:2022-04-06 15:22:00 | 来源:市卫健委

(第24号)

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和传染性更强,潜伏期更短,防控难度更大。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觉主动报备。凡从省外和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南人员,须第一时间通过“南充市返乡人员报备二维码”填报个人返乡信息或向本人住地村(社区)如实申报登记健康状况、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相关情况,并积极配合做好相关管控措施做到回家必告、到家必报、离家销号。

二、配合核酸检测。凡从省外和省内有疫情市(州)来(返)南人员,一律实行落地核酸检测。凡来自有疫情的直辖市全域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市)人员(含省会城市)从“三天两检”提级为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开展3次核酸检测。

、尽量减少出行。密切关注国内疫情最新动态,尽可能减少跨省出行如确需出行,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本土疫情发生地区的所在区域

、严控聚集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控制活动规模,防止人员聚集。

、加强个人防护。自觉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不滞留、不扎堆、不聚集,配合做好测温、亮码、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

、规范有序就诊。当自己和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时,切勿自行服药治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如实报告旅居史、接触史,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谨慎理性购物。尽量避免购买来自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商品。收取快递邮件前要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对邮件内外包装进行消毒,避免用手触碰眼、鼻、口等结膜处,消毒后及时洗手。如近期收到途径涉疫场所快递,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严格“码”联查。机关单位、医院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景区景点、餐饮娱乐、影院网吧、交通场站、宗教场所、小区院落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报备二维码“四码”联查,严格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可以有效降低危重症比例和病死率。凡符合条件尚未完成全程接种加强免疫接种的必须“应接尽接”

、加强校园防控。强化日常健康监测,做好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者健康排查落实以晨午晚检为核心的传染病症状监测,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高校师生非必要不出省,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从严管控各类校园聚集性会议活动。

、严格责任追究。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定,拒绝接受检验检疫、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者治疗,以及隐瞒疫区行程和密切接触史,拒不向社区报备,故意进入公共场所导致疫情传播的,或者阻碍疫情防控公务的,按照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督促来(返)南充重点人群主动申报登记信息落实疫情常态化措施的通告》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维护疫情防控大局。

 

 

南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