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公告 (第23号)

时间:2022-04-06 15:20:00 | 来源:市卫健委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奥密克戎新毒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全国疫情仍处于多点爆发阶段。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请您非必要不返南,尽可能减少跨省出行,尽量留在当地过节,减少流动和聚集,建议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向亲朋好友表达您的心意和祝福。

二、如您确需来(返)南,出发前一天应在当地做一次核酸检测。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来(返)南人员,在安全抵达南充2小时内向本人住地村(社区)如实申报登记健康状况、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相关情况,第一时间主动到当地进行核酸检测。入境人员结束集中隔离后来(返)南人员,应在解除集中隔离前2天向本人住地村(社区)如实申报登记,做到回家必告、到家必报、离家销号。

 三、如您是从我省口岸入境的人员,在成都完成14天集中隔离后,由属地专班接回南充须继续实施7天集中隔离。如您是从省外口岸入境解除集中隔离后来(返)南人员,到达我市时入境时间不满21天的,应居家或集中隔离直至满21天。

 四、如您是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南人员,实行集中隔离直至离开风险区满14天。如您是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来(返)南人员,或公布本土新增感染者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返)南人员,须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纳入社区管理不得擅自外出流动。

五、如您是省外来(返)南人员,须在抵南的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等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落地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流动。自驾来(返)南人员,需第一时间到当地医疗机构核酸采样点实施全闭环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体温正常、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自由流动,并在抵达居住地之日起1日内向当地村(社区)报备。

 六、请您在来(返)南途中,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不滞留、不扎堆、不聚餐,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健康码查检等工作。抵南后,请您少串门、不聚集,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内。

 七、请您积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当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如实报告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八、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拒绝接受检验检疫、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者治疗,以及隐瞒疫区行程和密切接触史,拒不向社区报备,故意进入公共场所导致传播病毒的,或者阻碍疫情防控公务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维护疫情防控大局。

                                                                                南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年1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