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领导调研指导市妇计中心工作
7月2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任洁平带队赴市妇计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辉,委办公室、妇幼科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妇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药房、消防监控室、新筛中心、儿科门诊、超声科、儿保科、住院部等,深入了解智慧消防运行状况、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儿童保健服务特色项目、妇幼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管理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妇计中心围绕医院基本情况、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促进妇幼健康服务、规范运营管理、存在的问题、发展思路等方面做了汇报。

调研组对市妇计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妇幼健康是卫生健康工作的‘底线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守妇幼健康初心使命,扛牢妇幼公共卫生服务主责主业。二是聚焦服务提质,筑牢妇幼健康防线。要做优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提升医疗技术与服务能力。三是严守安全底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抓严医疗安全,守好服务质量“生命线”;抓好应急管理,提升风险处置“反应力”;压实安全责任,拧紧运行安全“责任链”。
调研组指出,市妇计中心要增强竞争意识、奋斗意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坚守母婴安全底线不放松,进一步补短板、优服务、提能力、创特色,积极推进生育友好医院、儿童友好医院建设,推动妇幼健康服务从“有”向“优”转型,为建设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先行市贡献力量。(市妇幼保健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