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人口家庭工作 培训会议

时间:2023-06-07 09:38:55 | 来源: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6月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在天府尚雅酒店召开2023年全市人口家庭工作培训会,总结交流2022年全市人口家庭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贾彬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黎仲康到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人口家庭工作聚焦民生实事、关注计生特殊群体、推进托育体系建设、夯实人口基础数据,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人口家庭发展工作质量提升年,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以“增进家庭健康幸福、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积极构建生育友好社会环境、切实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充分增强计生家庭发展能力、强化人口监测与形势研判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全市人口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今年人口家庭发展工作任务重、工作压力大,要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在工作落实中,要重点把握好“四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定不移提升工作能力。三是坚定不移筑牢基层网底。四是紧定不移防范风险隐患。

    相关技术人员讲解了计生奖特扶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并现场解答在操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顺庆区卫健局、仪陇县卫健局、营山县卫健局分别就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奖特扶工作及资金发放、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刘川江传达学习省人口家庭工作培训会精神,通报2022年工作情况。

(思安公司技术服务经理    蹇申)

(顺庆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  陈志彬发言)

   

 (仪陇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孙珂发言)

   

(营山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  何德康发言)

    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人口家庭工作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计生奖特扶信息管理系统操作的工作人员共计268人参加会议。

  (委人家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