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卫生监督 助力高中考

时间:2023-06-06 16:12:22 | 来源: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切实做好2023年高考、中考期间公共卫生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和家长生活饮用水、考场环境、住宿场所卫生安全,有效预防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高中考期间公共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组织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全市内考点学校和考生住宿场所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指导的方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卫生管理制度,依法依规经营,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及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监督检查共出动监督员160余人次,检查考点22个、考生住宿场所38个,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40份。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和巡查频次,预防群体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全力做好高中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委监督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