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时间:2023-05-30 12:05:00 | 来源: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29日上午,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在市卫生健康委挂牌成立。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胜国同志主持挂牌仪式,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同志宣读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成立文件,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同志作重要讲话。

欧阳梅副市长指出,要充分认识成立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的重大意义,设立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疾病预防控制机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整合资源、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南充建设的有效举措,标志着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疾病防控事业发展迈向了新的历史阶段。

欧阳梅副市长强调,要准确把握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职责使命,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的设立,标志着疾控机构的职责从局限于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推动全人群健康发展转型。新设立的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务必全方位执行疾控体系改革实施方案,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

欧阳梅副市长要求,要乘势而上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速推动疾控体系改革,不断完善全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疾病预防控制局要全面落实疾控改革方案任务,高效优质完成新的疾控局的组建工作,务必确保在改革过程中职能顺利传递、队伍平稳过度、工作稳步推进。

朱胜国同志提出下步贯彻意见:市卫生健康委将主动担当担责,加强统筹协作,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健全监测网络,提升专业能力,加快建立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积极顺应健康发展新趋势,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发展新需求,为加快推动南充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欧阳梅副市长、张国荣副秘书长、王大文主任、朱胜国主任共同为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委机关相关同志参加了挂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