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工作 推进会议

时间:2023-05-09 11:25:20 | 来源: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55日下午,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厅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荣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汇报2023年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总体谋划和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各地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各项建设任务,为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健康支撑。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五件大事”抓推进。加快完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后续工作,尽快批复挂牌。年内开工建设北京安贞医院四川医院,2025年全面建成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二要聚焦项目建设抓推进。要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用一批引爆性项目,提升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服务能级,要以北京安贞四川医院项目为突破,构建“1+6+N”的重点项目支撑,加快补齐医疗卫生体系短板弱项。三要聚焦三名建设抓推进。持续强化名医、名科、名院三名品牌建设,创成一批国省级品牌。要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抓手,加强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率等内涵建设。四要聚焦能力提升抓推进。重点抓好医疗服务能力、公共卫生保障能力、数字化智慧医院能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增强辐射带动效应。五要聚焦责任落实抓推进。要树立大健康理念和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合力。

会议听取了市中心医院关于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关于省医学中心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推进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关于2023年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总体谋划和推进情况汇报,并审议了《南充市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推进专班关于建立专班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深化下控提改革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编办、市委目标绩效办、市委人才办、市财政局等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市直属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卫健委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