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绩效考核

时间:2023-04-03 09:01:15 | 来源: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去年,我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绩效考核排名靠后,问题突出,全院倍感羞愧,将痛定思痛,认真整改。”

“对2022年的工作,我深感惭愧,让我深刻体会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任重道远。”

3月13日,顺庆区卫生健康局召开“顺庆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推进会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专题会”,三个考核先进单位作经验交流,而两个排名靠后的单位:新复乡卫生院和华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会上对去年的工作进行反思和表态性发言。

“去年我们工作不够细致,导致居民健康档案个人基本信息与慢病随访表的个人信息存在逻辑性错误,电话随访信息与居民反馈信息不吻合,迟迟不能向居民开放。”新复卫生院负责人在检讨中说,公卫工作还存在指标把握不够准、工作要求不够严、思想转变不够快等问题。该负责人表态,将围绕“工作要细、要求要严、指标要准”的原则全面实施整改,做到整改不折不扣,落实不偏不倚。

华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也表示对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逐一进行整改。“今年,我们将抽调7名业务骨干重组公共卫生科,明确公共卫生服务的工作、任务、职责。”该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街道、社区之间的沟通,确保公共卫生服务落到实处,真正使老百姓得到实惠。

我区历来高度重视公卫工作,始终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去年虽面对疫情冲击、高温袭扰等困难和挑战,公卫工作仍旧有序展开、重点推进,连续四年蝉联全市公卫考核第一名。得益于在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一是充分发挥目标考核工作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将考核结果与公卫经费挂钩、与评先评优挂钩、与职称晋升或职务聘任挂钩,设立了基础考核资金、排名奖励资金 、进步奖励资金,并设立了“优秀单位”、“先进个人”等奖项充分调动了基层公卫人员的积极性。二是在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一套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三是实行季度考核、半年考核和全年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并将每次考核均进行全区通报,逗硬奖惩。四是对综合成绩排名后三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并在全区通报批评,有力的促进了我区公卫工作的开展。

(原载四川省均等化指导中心办公室《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简报》2023年第1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