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凝心聚力抓落实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3-03-27 09:26:34 | 来源: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南充市召开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月24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在市政府会议厅召开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及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委直属卫生健康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朱胜国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晓林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胜国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

李晓林组长强调,要坚定不移在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上迈出新步伐,要坚定不移在推动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上展现新担当,要坚定不移在推动教育引导入脑入心上增添新动能,要坚定不移在推动正风肃纪有形有态上形成新风尚,要坚定不移在推动惩贪治腐高举高打上构建新格局,要坚定不移在推动巡察问题整改整肃上续写新篇章,要坚定不移在推动健康为民见行见效上拓展新路径。

朱胜国主任指出,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卫健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加强,行业风气持续改善,事业发展向上向好。

朱胜国主任强调,要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专责“四个”责任,拧紧管党治党责任发条。要突出抓实思想政治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成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行业党委、实施医院党建“强基提质”工程、加强民营医院党建“五项”任务,夯实基层党的建设。要用活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提级联动巡察,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高风险岗位人员、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三项”治理和医疗“三监管”平台功能运用“三个”载体,塑造行业新风正气。要完善监督执纪问责机制、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警示教育机制“三个”机制,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

朱胜国主任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部署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抓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南充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