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合力启新程 踔厉奋发开新局 --南充市召开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暨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7 09:21:50 | 来源: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24日下午,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暨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推进工作会在市政府会议厅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和过去三年来的发展成就,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在新征程上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主持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胜国作工作报告。

 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欧阳梅

会议指出:

抗疫三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路同行、风雨同舟,主动担当疫情防控主责,构筑立体防控网络,迅速扑灭疫情燃点,平稳实现转段过渡,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三年的抗疫斗争中,实现能力建设大跨越,推动实践经验大提升,带来精神面貌大提振。

2022年,对卫生健康系统来讲,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任务最艰巨、挑战最严峻的一年,也是喜事最多、成绩最大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人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攻坚克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呈现出区域中心建设实现新突破,内涵发展取得新成效,综合医改开创新局面,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中医药事业迈上新台阶这“五个新”的显著特点。

                   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 朱胜国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区域医疗卫生中心的起势之年。要围绕区域医卫中心目标任务、工作路径,细化工作举措,真正让“规划图”变“施工图”,让“责任单”变“成绩单”,推动中心建设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围绕“为什么”强化思想认识,围绕“是什么”明确建设目标,围绕“怎么干”细化工作路径。

会议要求:

2023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和质量,全力争当“走在前、作表率”的全省标杆。重点要聚焦聚力实施“能力提升年”行动、“项目推进年”行动、“改革促进年”行动、“公卫补短年”行动、“中医药突破年”行动、“作风建设年”行动这“六大年行动”。

会议强调:

全市卫生健康人要主动担当使命,保持“风雨无阻”的心态,昂扬“风雨兼程”的状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奋勇争先,不断书写新阶段卫生健康事业“风生水起”的新篇章,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建设现代化南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规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中层以上干部,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和省属在南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各县(市、区)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