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加快推进营养健康食堂(餐厅)暨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

时间:2022-07-14 15:53:13 | 来源: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12日下午,阆中市营养健康食堂(餐厅)暨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培训班在阆中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市卫健局、市教科体局、市民政局、市商经局、市市监局、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阆中市凌家坝小学、阆中市天宫镇中心学校、阆中市社会福利院、金龙大酒店(同光实业)、落下闳大酒店5家试点建设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部门骨干人员和市乡村厨艺美食产业协会会长等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春雷出席了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我市举办该培训班是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合理膳食行动、《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推动学校营养与健康工作,规范学校营养与健康相关管理行为,引导餐饮业不断增强营养健康意识,提升营养健康服务水平。他强调,要通过试点示范,以点带面,逐步在辖区全面推广营养健康餐厅、营养健康食堂建设工作,推动餐饮业转型升级。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市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试点建设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国际、国内开展营养健康食堂(餐厅)暨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趋势和我市推动试点建设势在必行的内在需求;二是多措并举,狠抓试点建设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三是加强督导考评,及时挂牌充分发挥示范效应。最后,他倡导大家要共同携起手来,为奋力高质量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而积极贡献合理膳食力量。

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强调了我市开展相关试点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市疾控中心的专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就《四川省营养健康食堂试点建设验收细则(试行)》《餐饮食品营养标识指南》《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指南》《营养健康餐厅建设指南》《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培训。参与培训的学员们也积极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倡导“合理膳食、平衡膳食”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我市餐饮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企业(学校)营养健康服务水平提升和大力推进健康阆中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