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文旅活动走进重庆 文创产品备受追捧

时间:2021-04-14 09:24:00 | 来源:南充日报

4月9日至11日,第25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一节一会”)在重庆解放碑步行街、观音桥步行街同步举行。南充市文旅部门、部分景区、文旅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一节一会”,并推介了南充文旅资源。
  本届“一节一会”以“乘上春天的列车·共享诗与远方”为主题,展现都市旅游、红色旅游等文旅热点亮点。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赵亮告诉记者,南充九县(市、区)文旅部门、部分重点景区、文旅企业有关负责人参会参展。在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我市设立了以“印象嘉陵江·山水南充城”为主题的宣传展位,受到众多重庆市民驻足围观。
  据了解,南充在“一节一会”上向重庆市民和广大游客重点推介了2条红色旅游线路及5条南充市内精品旅游线路。开幕当日,南充文旅展位接待咨询近2万人次,发放《美丽南充》《张澜的故事》《桃园诗集》以及南充旅游手绘地图、仪陇全域旅游地图、阆中古城线路折页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在南充展区,我市精心制作的旅游资源宣传册画面精美、内容丰富,不仅有美景介绍,还有自驾游路线和当地特色美食推荐,让人倍感贴心。一旁的展台上陈列着近30种文创产品,我市带去的丝绸折扇、大木偶文创、朱德故里红色文化文创、阆中科举文化文创、尚好桑茶、高坪竹编等产品,受到重庆市民的热烈追捧。
  “我市推介的红色旅游线路、市内精品旅游线路和文创产品极具代表性,尤其是展台上的特色文创产品,将南充元素体现得淋漓尽致。”南充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一节一会”是一次绝好的宣传、推介南充的机会,南充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借势发力,进一步提升南充红色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悉,近年来,南充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区域交流合作,多次赴重庆开展文旅宣传推广活动,出台市民互惠措施,共同激活两地文旅消费市场。南充文旅此次赴重庆参会参展,对进一步增进南渝交流合作、释放文旅消费活力、协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