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一乡一节邀您赏桃源美景,贺百花生辰

时间:2021-03-17 10:24:00 | 来源: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新春伊始,转眼又是一年花朝节到。

3月14日,西充县文广旅局联合南充汉服协会在西充桃文化博览园和充国香桃源景区,举行辛丑年花朝节活动。人们纷纷相约而来,在百花丛中举行花朝盛会。

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前往古楼赏花的同时,带领游客领略花朝节的文化魅力。

花朝节,是纪念百花的生日,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

农历二月初二举行,也有二月十二、二月十五花朝节的。

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

各地还有“装狮花”、“放花神灯”等风俗。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这是旧时江南民间庆贺百花生日风俗盛况的写照。

夜间在花树枝梢上张挂“花神灯”,灯火与红花绿枝相映成趣,更是一展各自手艺的好时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