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开幕,广元会场发出南充声音

时间:2020-10-29 08:51:00 | 来源: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10月25日,第二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在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开幕,仪陇作为嘉陵江流域的川陕甘渝26个区市县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参加大会并向到场媒体及嘉宾推介仪陇。

推介会上,仪陇文广旅局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旅游地图、音视频展播、路演宣讲等方式向到场嘉宾展示了仪陇丰富的文旅资源。

一到广元,走在剑门蜀道上,让人仿佛穿越时空梦回先秦,真是一个进则清新安逸,出则现代繁华的好地方!用咱们仪陇话说,那真是巴适的莫法了。    我的家乡仪陇位于神奇的北纬31°、“中国最美内河”嘉陵江畔,是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张思德同志的故乡、川陕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西部客家大县、川北大木偶发源地、四川省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    

一、仪陇山清水秀,风光旖旎

朱德故里5A级景区庄严肃穆、秀色怡人,德园4A级景区底蕴厚重、山水清丽,朱德铜像纪念园、张思德纪念馆、丁氏庄园等众多景点吸引着无数游客前往参观游览。钟灵毓秀的琳琅山、烟波浩渺的柏杨湖、文韵深厚的新政离堆,共同点缀着仪陇最美丘陵的宏伟画卷,展现出一幅“柔美沉稳,灵动多情” 的文气仙境。

二、仪陇区位优越、城靓村美

仪陇地处重庆、成都、西安三角腹心地带,交通区位优势突出,南充“半小时经济圈”、成渝“两小时经济圈”格局基本形成。最美丘陵的美景,脱出高耸险峻的桎梏,在神秘的北纬31度蜿蜒起伏。靓丽新城,迎山接水、生机勃发,先后获得“中国十佳宜居城市”、“国家园林县城”等多项殊荣。大美仪陇,美在多彩田园。黎明村、安溪潮、三条沟等乡村旅游景区知名度不断跃升。从各具特色的乡村民宿到如火如荼的家庭农场,从工业原料基地到农业示范园区,展现出一幅“乡村振兴,农旅互动”的美丽场景。

三、仪陇业态丰富、琳琅满目

仪陇独特的风土人情,孕育了饱赋特色的地方美食。客家水席因做法讲究、味美色香,成为川北客家饮食名片,王妈手撕兔、客家锅盔、井水凉粉等一大批民间美食汇聚了仪陇最本土的味道。德乡仪品商业步行街商贸繁荣、热闹非凡,美食、美景交相辉映,让人目不暇接。展现出一幅“欣欣向荣,日新月异”的现代气息。

仪陇,期待您的到来,愿您在这里,遇见最美的风景,邂逅最美的心情,发现最美的自己。下面请允许我向各位推荐仪陇红色旅游线路。

第一天,我们首先来到德园旅游景区,这里坐拥张思德纪念馆、仪陇剪纸博物馆、德湖等景观景点。夜间漫步德乡仪品步行街,晚上入住有凤来仪酒店,看水幕电影,赏德湖夜景。

第二日,走进朱德故里景区,这里以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朱德故居、朱德诞生地为主体,加以丁氏庄园、川北大木偶等人文资源,充分利用琳琅山、四方田等地理标志,融合德文化、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农耕文化。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所有的红色旅游景区门票都是免费。大家可以通过四川文化和旅游厅“智游天府”App预约前往。

仪陇不远,仪陇不同,仪陇等你!我们诚挚的欢迎大家“安逸走仪陇”!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