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给游客拍照“红豆村”景区被投诉

时间:2021-07-08 16:04:00 | 来源:南充日报

“六一”儿童节期间,游客郑先生带小孩到蓬安“红豆村”景区游玩开卡丁车,在未被告知并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被拍摄了现场照片。郑先生对此十分不满,近日通过网上信访平台投诉维权。7月7日,记者获悉,经景区所在地政府组织多部门调解,景区卡丁车项目经营负责人向游客郑先生道歉并补偿200元。游客投诉带小孩游玩被景区拍照

“请求景区旅游经营方停止抓拍偷拍游客开卡丁车的照片,停止买卖消费者照片的行为……”近日,游客郑先生通过南充网上信访投诉服务平台投诉,“六一”儿童节期间,他驱车前往位于蓬安县正源镇的“红豆村”爱情主题公园景区游玩,当日下午,他购买了开卡丁车的门票,工作人员并没有告知他,在开卡丁车的过程中,要被抓拍照片。他开完卡丁车后才发现,他和小孩开卡丁车时被抓拍,后经营方让其认购照片。

游客郑先生对此不满,认为景区相应旅游项目经营方此行为涉嫌侵犯消费者(关键还有未成年人)肖像权,要求对方道歉并赔偿。郑先生投诉时,上传了被现场拍摄的照片等作为证据。部门调解经营方道歉并补偿游客

游客郑先生投诉的事项经网上信访服务平台逐级交办至景区所在地蓬安县正源镇人民政府后,当地政府予以了受理,并向郑先生发出了《受理告知书》。

7月1日,正源镇政府在答复时表示,受理郑先生投诉后,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蓬安县消费者协会、蓬安县正源镇信访办工作人员及景区旅游公司负责人等对郑先生反映的事项进行了协调处理。卡丁车负责人迅速与郑先生进行了电话沟通,解释了该项目提供的此项服务的温馨提示牌可能做得不够醒目,没有让游客第一时间看见提示牌,并对其服务不够完善深表歉意。

经协调,郑先生接受道歉和卡丁车旅游项目经营负责人给予经济补偿200元。征得郑先生本人同意,卡丁车负责人当场添加了郑先生的微信,现场微信转账进行了补偿。在各个相关部门的现场协调处理下,此事最终得到了圆满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