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回访工作

时间:2023-04-24 16:10: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2023年春季新兵步入军营即将“满月”之际,为进一步清楚掌握新兵身体状况和思想情况,写好为军服务的“下篇文章”。近日,南充市嘉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民武装部组成3个“新兵回访组”,走边防,上高原,行程上万公里,先后奔赴新疆、云南、天津、河北、上海等地走访慰问嘉陵籍入伍新兵。

    每到一个部队,回访组第一时间深入了解新兵入营以来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建立健全了新兵全程互联机制。针对个别新兵出现的训练跟不上等问题,回访组科学谋划,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谈心等方式,鼓励新战士们立足岗位,勇争一流。嘉陵区人武部政委马永信曾获得中央军委表彰,他通过讲述自身的从军经历,鼓励新战士直面新环境、扛起新责任、迎接新挑战,坚定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参军卫国的庄严承诺,不负家乡父老殷切希望和嘱托。

    看着突然而至的“亲友团”,听着熟悉的乡音,新兵们万分激动的同时,倍感安心与骄傲。新兵任洪表示:“没有想到来到部队还能看到家乡人、听到家乡话。老家人的关怀和慰问,让我们浑身充满力量,我们一定安心服役、刻苦训练,尽快适应部队生活,争取早日立功受奖,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家乡父老的关心和厚爱。”

    通过此次走访,回访组对入伍新兵的现实状况有了更为深入的掌握,有效完善了入伍新兵台账,在为切实解决好新兵后路后院等问题提供一手数据的同时,也为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和服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嘉陵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走访慰问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新兵回访工作,做好优抚政策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落实,助力新战士走好军旅生涯每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