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锣打鼓送喜报 顺庆再添“二等功臣之家”

时间:2023-02-28 17:55: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锣鼓喧天齐报喜,横幅高举显军功;欢天喜地庆殊荣,一纸荣誉重万金。2月24日上午,顺庆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来到金台镇制笔村,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何曦家送去二等功臣喜报。

    当天上午,金台镇制笔村热闹非凡。欢天的锣鼓、醒目的横幅、鲜艳的红花……在洋溢着喜庆气氛中,军地慰问组为何曦的父母佩戴上印有“一人立功 全家光荣”的绶带,并送上二等功喜报、奖金及“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当地群众自发前来围观祝贺,为部队培养出这样一位优秀的军人点赞。

   “我儿子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部队的培养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接到孩子在部队立功的喜讯,何曦父亲何德勇露出光荣自豪地笑容,他表示,会继续支持鼓励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争取再立新功。

在何曦家中,区人武部政委张志森以及地方代表与何曦父母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功臣的成长历程和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祖国培养优秀的军事人才,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增光添彩,为强军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希望他们继续做何曦的坚强后盾,鼓励他安心扎根军营,为家乡增光添彩!

何曦,顺庆区金台镇制笔村人,1997年2月出生,2018年6月入伍,现任解放军某部参谋部参谋,服役期间,他不仅为国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也是保家卫国、强军兴军的典型代表,2020、2021年连续两年被部队嘉奖,是首长口中的好参谋,官兵心中的好榜样。

拥军优属、崇军尚武一直是顺庆的优良传统。近年来,为当好官兵“娘家人”,解决广大官兵后顾之忧,让官兵集中心思和精力投入到练兵备战,顺庆区委、区政府始终全力支持武装工作和国防建设,在事关国防建设、涉军维权、拥军优属、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上注真情、出实招、解难题,真情惬意为官兵服务,同时常态化开展节日慰问、送喜报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军拥军崇军爱军的浓厚氛围,提升军人和军属的社会尊崇感,有效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积极性和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