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1 16:25: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组织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顺庆

    11月8日,顺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退役军人,把党中央的声音传达好、政策落实好

高坪

    11月4日上午,高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由分管负责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嘉陵

    11月7日,嘉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贯彻落实,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嘉陵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满意答卷。

阆中

    10月27日下午,阆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上,局分管负责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南充市委、阆中市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加强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不断提升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业务素养。二是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提能力、转作风、树形象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牢记职责定位,对标对表,自我剖析,找准差距,自我学习,增强本领,不断提升退役军人事务服务水平。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六个坚持”和创新发展理念贯穿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始终。 

南部

   10月28日上午,南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二十大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一系列重要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简要交流了初步学习体会,局分管负责同志作中心发言,交流了近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初步体会,并就南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

    会后,还组织开展了二十大及党史学习小测验,学测结合、以测促学,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对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及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据了解,南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在11月举行党的二十大相关学习知识竞赛,推进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的积极性和趣味性。



西充

    10月28日下午,西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负责同志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热点词汇解读,与会党员围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和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悟、议发展、话期待、展未来。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持续学思践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将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全领域,坚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切实扛起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强的责任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陇

10月28日下午,仪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领导带头学+干部谈感悟”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局主要负责同志从背景分析、原文畅读、分享感悟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全体干部职工根据报告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踊跃发言、畅谈体会,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实、入脑入心。


营山

营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抓三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抓学习强引领。召开系列专题会议集中学习,通过交流讨论,谈心得、谈体会,撰写心得体会,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悟透。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把学习贯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是抓宣传强影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手册,通过LED电子屏、传单、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抓目标强弱项。系统梳理2022年全年目标任务,对照工作清单,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退役军人矛盾问题化解、政策权益维护、服务体系建设、就业创业提升、项目建设推进五大实效,冲锋冲刺,全力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向深向实发展。



蓬安

   11月9日上午,蓬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暨集中讨论会。

    局主要负责同志从成就巨大来之不易、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光荣使命任重道远、实干兴邦担当担责等四个方面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了感悟和体会。随后,与会每一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纷纷表示要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拼搏进取、踔厉奋发,确保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